心动方程式

-校霸3×学霸4

-私设 勿上升

@二九不十八 这位美女的guest文


当范丞丞这个月第四次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才发觉事情不妙。 

作为一个有尊严的校园混混,范丞丞自是不会认认真真地读书,可偏偏成绩又在段里前两百。唯独一门数学,差到数学老师险些被气到秃头。这次考试范丞丞看到数学试卷就发晕,干脆蒙完选择填空就交了卷,背起书包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范丞丞!你说你是干什么呢你!你要是数学上去了,你还怕没有好大学给你考吗!!” 

数学老师看着面前的范丞丞不以为然吹着口哨的样子气得一股火往脑门上冲,抽出数学课代表的卷子放在范丞丞面前, 

“你看看人家段前十的孩子!你看看你比他差在哪里?不就是差个数学吗!” 



范丞丞用余光瞥了瞥数学老师手上黄明昊的卷子,90分的分数和他鲜艳的20多分形成的对比未免太过伤人。范丞丞撇过头不屑地切了一声。 



“你什么意思你?不想学了?你!从今天开始就去找黄明昊同学让人家好好帮帮你!你去好声好气求求人家,人家说不定愿意!你别摆一副臭脸,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打电话叫你爸妈!” 



一听到叫爸妈范丞丞才赶紧变了脸色拦下了数学老师即将拨电话的手,乐呵呵地说, 



“我学,我求,我求人家帮我学还不行吗?季老师,老季您行行好,不用打扰我家两位大佛了。” 









于是才出现了范丞丞特意买早餐送到黄明昊位置上这一幕。 

“范、范丞丞?你这是…?” 

范丞丞虽说答应了数学老师,心里却不大乐意向人请教,觉得有损校霸的英勇形象,便扭扭捏捏地开口, 

“那个…黄明昊是吧,数学老师让你给我辅导数学,你、你看着办吧。早餐…不小心买多了,正好送给你得了。” 

黄明昊似乎当做没看见范丞丞一副不屑的表情,捧着热腾的包子和牛奶对着范丞丞笑了笑,原本水灵灵的眼睛笑得弯弯, 

“没问题的呀,谢谢你的早餐。” 











虽听闻黄明昊作为一个段前十的学神整日面无表情地埋头苦读,活在题海当中,也没有人愿意和这个看上去面无表情的男孩来往,所以黄明昊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独处。 

可是每次范丞丞放学不情不愿来问题目,黄明昊总是一脸认真地回答他,每讲几句还要抬起头用有些浅色的眸子来看看范丞丞,小声问他,范丞丞,你听懂了吗。 

范丞丞本来就不怎么乐意来听别人讲题,嗯嗯啊啊地应付过去,眼神停在试卷上思绪早就飘在了篮球场上。黄明昊也不恼,把过程详细写了满满一张纸塞给范丞丞。 

范丞丞看了看面前看着自己带着笑意的男孩,呆呆地愣了一下便把那张纸条塞进包里冲去和球场的兄弟们汇合了。 







都说28天能养成一个习惯,于是范丞丞在一个月里养成了放学把问题甩给黄明昊的习惯。 

原本只是为了给放学来监视自己的季老师做做样子,没想到黄明昊讲题时候有点软的声音和认真的样子居然把堂堂范丞丞给套住了。 

每次黄明昊讲题的时候都会特地放缓语调,语气似乎是在哄小孩子。范丞丞不但不觉得生气,还觉得黄明昊这个人还挺温柔。加上窗边的放学时的斜阳正好照射在黄明昊的侧脸,染上一片金黄,连带着黄明昊抬起的眼眸也亮闪闪的。 

“范丞丞,这里听懂了吗?” 

“啊?哦…嗯,听懂了听懂了。” 


被黄明昊突然的声音打断了遐想,范丞丞赶紧匆忙移开定在黄明昊身上的目光,把试卷胡乱塞进包里就想离开。 

“范丞丞,你等一下。” 

黄明昊从包里掏出一个文件夹递了过去, 

“我帮你整理了一些课外的题,你……有空的话可以看一下。” 

似乎是觉得范丞丞不会理会这些东西更不会浪费他的时间去写,黄明昊伸出的手又缩回了半截,语气也越来越弱。 

“知道了。” 

范丞丞飞速地把文件夹接了过来就半背着书包离开了。 










“黄明昊,你放学等我。我有问题要问。” 

范丞丞在最后一节体育课前嚼着泡泡糖对黄明昊说。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习惯了放学的时候在黄明昊旁边的位置上停留一段时间。有时候勉强听几道题,有时候就坐在旁边看黄明昊的侧脸,看黄明昊自然微卷的头发。 

黄明昊乖乖点了点头,又埋头到作业中去。一等就等到了放学。 

范丞丞一打起球来就毫无时间观念,等到队友说放学了,范丞丞还觉得不够劲似的要求打到结束再说。直到放学时间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才停下来。理包的时候范丞丞才想起来黄明昊,抓起包来不及和队友说声再见就冲回教室里。 







空荡荡的教室只有角落里还坐着一个身材单薄的男孩子,似乎是趴在桌上睡着了,脑袋下压着的还是数学练习册。太阳就快落山了,微弱的红色阳光给黄明昊留下一个小小剪影。 

范丞丞轻声走过去坐在黄明昊旁边,身旁那人似乎是真的累了,睡觉的时候嘴巴微张,几根头发挡住了眼睛,右手还握着一支笔。 

傍晚温度开始变低,范丞丞把校服外套脱下来盖在穿着短袖的黄明昊身上,想把笔从黄明昊手里拿出来让黄明昊睡得安稳一些,却一不小心碰到桌角发出砰的一声。 

黄明昊像只小兔子一惊,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丞丞?你来了。” 

范丞丞心里有些内疚,自己撂下一句话让人家等到现在,自己却在外边和兄弟打球把这一切全忘记了。范丞丞觉得自己真的不擅长道歉,以往大多都是其他人被逼着向他道歉,所以自己道个歉都感觉十分不自在,左思右想后,还是装作不在意地飘出一句, 

“那个……对、对不起啊。” 

黄明昊好像睡得有些懵,听到范丞丞的道歉更加懵了,摇摇头表示没事的,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写着写着就睡着了。 

“啊对了,你有什么问题?” 

范丞丞伸手揉了揉黄明昊的头发,软软的头发摸上去格外顺手,没忍住多揉了几下。黄明昊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怔住了,一动不敢动地愣着任由范丞丞的大手在自己脑袋上抚摸,低下头来范丞丞才发现黄明昊的耳垂已经红成了血滴子。有点惊讶于黄明昊的反应,范丞丞偷偷提了提嘴角, 

“今天不问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黄明昊低着的脑袋点了点,匆匆忙忙整理好书包就起身离开,还不忘回头结结巴巴地和范丞丞说了句再见。范丞丞被黄明昊一系列动作给逗笑了,没想到所谓冰山学霸居然这么容易害羞,耳朵红红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今天第无数次抬头正好对上范丞丞直直的目光的时候黄明昊终于憋不住了。 

“范丞丞……你看题不要看我………” 

范丞丞就喜欢看把黄明昊惹得满脸通红气得炸毛的样子,挑了挑眉笑嘻嘻地对黄明昊说, 

“谁让你长得好看,看看不行啊?” 

黄明昊似乎真的有些生气,把铅笔一摔起身就要走人。范丞丞才感觉对面那人真的被自己气到了,赶紧伸手把黄明昊拉了回来,黄明昊一个踉跄又被拉回到位置上, 

“黄明昊黄明昊……我错了好不好?你继续讲,我听我听,我认真听。” 

黄明昊还是没理会范丞丞,生着闷气低头自顾自地写题。倒也不是黄明昊爱生气,黄明昊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好,若不是范丞丞接连不断地不正经黄明昊也不至于不理会他。 

“黄明昊!” 

范丞丞这一叫才让黄明昊抬起眼来看他,黄明昊一抬头就看见范丞丞佯装委屈地趴在桌上, 

“我真的错了!这样!我保证,我下一次考试数学一定考到班里前三,好不好?”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目光里带着疑惑,范丞丞啧了一声抓住黄明昊的手摇了摇,带着些撒娇的意味对他说, 

“你相信我!不如我们打个赌?如果我考到前三,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成不成?如果我没考到,我就任你处置,以后不来烦你了。” 

黄明昊似乎是觉得范丞丞这样的成绩考到班前三就是空想,随口一应就同意了。 











当看到第二次数学测试单科排名的时候,黄明昊的嘴角微不可察地抽动了一下。 

在自己名字下面的下面的第三行屹然写着范丞丞三个大字,后边跟着一个排名上升30名的箭头。黄明昊怀疑自己看错了,僵硬地把眼神飘到范丞丞身上,就看见范丞丞转过头对自己露出一个得意的笑。 

完球了。黄明昊闭上眼想。 



范丞丞底子本就不差,只是懒得学习,不想学习。自从有个好玩的小学霸可以逗逗,范丞丞似乎找到了学习的动力,连黄明昊之前给的数学习题都做光了,甚至连兄弟来约球都以要写题目拒绝了。每天做完题就黏在黄明昊身边问题目,黄明昊甚至有些觉得自己的速度快赶不上范丞丞刷题的速度了。 

数学老师看着这第三名的成绩还不相信地把范丞丞的数学抽出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确认不是作弊以后转头对黄明昊和范丞丞露出一个欣慰的笑。 



一下课还没等到范丞丞行动,黄明昊就主动走到范丞丞位置边,深吸了一口气开口, 

“你…你说吧,要我答应你什么?” 

范丞丞看着他一副赴死一般壮烈的表情噗嗤笑出声,站起身来往黄明昊方向靠近。黄明昊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像只受惊的小兔子缩了一下,被范丞丞的脚步逼得不断后退,接着撞在桌子上坐了上去。 

范丞丞一脸坏笑地俯视着黄明昊逐渐变红的耳垂,伸手在他的脑袋上摸了摸,凑到他耳边说, 

“还没想好,保留着,以后告诉你。” 

黄明昊被他打在自己侧颈的鼻息扰乱了思绪,还没等黄明昊反应过来,范丞丞就插着兜走了,只给黄明昊留下一个背影。 

黄明昊久久才平复心跳,捏着耳垂降温。一边骂范丞丞是个流氓,一边又拿起他的试卷仔细地看了又看找找哪里有问题。 











一年一度的篮球赛就要来临,范丞丞因为训练不得不放弃和黄明昊独处的机会,把放学后的时间都用来打球。要放在平时范丞丞听到这个消息肯定开心地把书一扔跑到球场,但现在范丞丞居然觉得有点舍不得,错过了调戏高冷小学霸的机会,于是便跑到黄明昊位置上和他说, 

“黄明昊黄明昊,放学不能找你也不要太想我,想我就来看我打球呗。” 

黄明昊气急败坏地举起本子往他头上一敲,腮帮子鼓鼓的, 

“谁想你啊!自作多情,你不来我还少点事。” 

“好好好,我自作多情,我想你,我想你好吧。真的是,大家都说你脾气好,怎么到我这儿就这么凶。” 

范丞丞走前还不怕死地捏了捏黄明昊肉肉的又软软的脸,还没等黄明昊转头来骂他就赶紧乐呵呵地跑走了。 








放学时间没有范丞丞在身边死皮赖脸地缠着,黄明昊倒还真有些不习惯,早早理好书包就走了。路过操场看见一群女生男生围在一块,女生有些还跳着尖叫。黄明昊凑近一看才发现是篮球队的训练。 

平时和范丞丞在一块也没什么感觉,现在才知道范丞丞原来在学校这么有人气,在好多激动的女同学口中都听到了范丞丞的大名。 

黄明昊就站在旁边的角落,不偏不倚正巧看到了范丞丞的身影。平常穿着校服也好看的范丞丞现在戴着一条发带,额前的头发被撩了上去,换上了球衣背心,手臂的肌肉线条也一览无遗。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在球场上扣篮,投球的样子,似乎有些明白了身边一群女生为什么这么疯狂。球场上的范丞丞真的比他想象的要耀眼许多。特别是范丞丞撩起衣服擦汗的时候,黄明昊都不自觉地动了动喉结。 

一场结束范丞丞一走来,一些女生便争相往里挤,递着矿泉水让范丞丞喝,都被范丞丞一一拒绝了。范丞丞偶然瞥到角落里正发呆的黄明昊,没忍住发笑,向身边的女生表示感谢便跑去找黄明昊。 


黄明昊正发着呆,突然被一只手臂搭住了肩膀,一看是范丞丞正乐呵呵地搭着自己往教室走。刚刚还在球场被女生簇拥着的男生现在就搭着自己的肩膀,刚打完球正靠在自己身边喘着气,黄明昊脸上的红晕瞬间蔓延到了耳朵。 



“怎么,小黄老师想我了?过来看我怎么都不带瓶水给我。” 


范丞丞似乎注意到黄明昊红透的脸颊,把刚拿出来准备用来擦汗的毛巾盖在黄明昊头上揉了揉他的脑袋,转过去看黄明昊的表情, 


“哟,害羞了?小黄老师,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黄明昊被他气得脸更加红了,摘下头顶的毛巾抽了抽范丞丞,又在他身上锤了一拳, 

“范丞丞你闭嘴吧你!想喝水那边有一群女生等着你喝他们买的水呢,我就是……我就是路过而已。我……我、我走了。” 


黄明昊推开范丞丞背着书包就跑了,范丞丞从背影都能看出那人被气得面红耳赤,顺毛也被自己揉得有些乱了,像只生了气跑走的小猫。范丞丞就盯着黄明昊的背影渐渐远去,笑了笑把刚刚盖在黄明昊脑袋上的毛巾挂在脖子上,还有一丝残留的淡淡香味窜进范丞丞的鼻腔。 


嘶——甜的。 









在学校的日子总是过得匆忙又充实,转眼间就要到期中考试。为了备战期中考,范丞丞对黄明昊的依赖程度只增不减,每天都恨不得粘在黄明昊身上。黄明昊也不想再吐槽范丞丞的恶劣行为,自我催眠这是为了帮助同学提高成绩。 

每日都不缺席的范丞丞突然有一天放学后没了人影,黄明昊等了一段时间才等来范丞丞。可看到那人的样子时却倒吸了一口凉气。 

范丞丞抓着一件校服气喘吁吁闯进教室靠在后边的书柜上,额头的伤口还在淌血,脸颊上染着些血印,手臂也是青一块紫一块,还有一条不浅的口子。不用问,一定是又打架了。 



“范…范丞丞!你怎么样?” 

黄明昊赶紧起身冲上前把看上去有些摇晃的范丞丞扶稳,一只手有些着急地掰过他的脸去看伤口,小脸和范丞丞的贴得太近,范丞丞似乎都能看见他细细的绒毛。黄明昊急得皱了眉头,语气也十分强硬, 


“去医院,我们去医院。” 


范丞丞伸手抓住黄明昊有些发抖的手臂,对他绽放了一个好像什么事都没有的笑,不知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黄明昊, 


“小黄老师,嘶…你这么担心我呀。” 


范丞丞抬头才发现黄明昊眼眶都红了一圈,黄明昊又不忍心在这种情况下下手打范丞丞,只能对着范丞丞的脸用力戳了一下,语气凶巴巴的, 


“你别贫了,疼不死你。” 

“真没事儿,嘶……我又不是第一次打架了,这点伤算什么啊?” 


黄明昊没理会范丞丞,硬是用小身板闷声架着范丞丞去医院看。范丞丞看黄明昊通红的眼睛也不好拒绝,一边跟着他走一边揉揉他的脑袋安慰他自己没事儿。 




也不是没见过范丞丞打架受伤,基本上都是双方私下调解。于是黄明昊把范丞丞带到医院处理好伤口以后便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接着又该回到忙碌的学习生活。可当周周五黄明昊刚放学从办公室出来以后却在墙角听到几个混混在一块讨论范丞丞。 


黄明昊一听到范丞丞的名字就脚步一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躲在转角听了对方一群人的谈话,听完以后却感觉全身发凉,握紧拳头指甲不断抠着手心,心脏不停地狂跳, 



“我说,那个范丞丞整得自己很厉害的一副样子,我们要不要给他点教训。” 

“可我们都已经私下解决了啊,怎么搞他?不过这次把我们打成这样,是得让他看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直接向老师举报处分掉不就好了。我们这一群无所谓,范丞丞可不一样,人家成绩好着呢,不怕没好大学,我倒看看他背了处分还能怎么猖狂。” 


黄明昊脑袋一热直接冲了出来,伸出一只手拦住那一群人,正面一看,对方一个个看起来都是凶神恶煞。 


黄明昊本来就习惯安安静静一个人做题,也不与旁人过多交流,平时和不熟的同学说话都有些结结巴巴,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不屑与别人说话,嫌他太过高冷。 

现在黄明昊更是心脏狂跳,身体都有些发抖,连带说出来的话也在抖,眼神却坚定地瞪着对方,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为、为什么要害范丞丞!你们明明已经私下调解了不是吗?” 



对面一人看着黄明昊像是个乳臭未干的小朋友,明明嫩得要死还装得一副凶狠的样子没忍住捧腹大笑,还搭着旁边兄弟的肩膀说, 


“哟哟哟,你们看看,哪里来的小朋友啊?怎么,想帮范丞丞啊?我说啊,你是看上范丞丞了还是怎么的?” 



黄明昊最看不惯不讲理的人,心中默念了几遍范丞丞的名字鼓气,那人平日里缠着自己时没心没肺的笑容突然出现在脑海。他一笑,黄明昊就感觉心底里暖了一片, 

“你们明明也把他打成那个样子了不是吗?还有,我叫黄明昊,不是小朋友,请你们注意言辞。” 

“哦我想起来了!就是范丞丞天天缠着的那个小冰山是吧?哈哈哈哈哈哈,你还挺讲义气,要不,我们谈谈条件?” 












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二十多分钟,范丞丞却没看到黄明昊的身影。按理说黄明昊是永远都会在放学后摊着数学题等自己来的,今天却连书包都没有整理,位置上空空的。范丞丞有些疑惑,拍了拍黄明昊位置旁同学的肩膀, 

“同学,你有看到黄明昊吗?” 

“他…应该去数学老师办公室了。” 


范丞丞回了句谢谢就跑没了影,到办公室门口向里张望也没看见黄明昊。一般情况下黄明昊不会不理包就去别的地方,担心黄明昊出了什么事,范丞丞难得主动跑到数学老师的面前,吓得数学老师的茶险些洒了出来。 

“什么风把……” 

“老师,黄明昊来这里了吗?我找不到他,问题还没问呢。” 


老师看着范丞丞的样子觉得有种孩子终于长大了懂事了的感觉,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范丞丞,不错,最近有点长进。黄明昊之前在这儿他放学铃一响就走了,你有问题啊记得多问问。” 





范丞丞愈发觉得不对劲,走到走廊就听见几个女生在议论, 


“哎,刚刚那群混混居然在和黄明昊说话,真是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你说黄明昊这种高高在上的人居然也会和这种人呆一块,真是,要不是他们走一块我还真不相信。” 



范丞丞急忙抓住那个女生的手臂,语气着急地问,你看到黄明昊了吗。那个女生被突然急匆匆来的范丞丞吓了一跳,有些发懵地点头说,他和一群男生走了,准确说应该是被那群男生带走了。 

范丞丞突然一阵心慌。前几日与打完架的那群人调解的时候就感觉对面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火,昨天甚至还在别人面前挑衅自己。要是他们蓄意报复,碰巧黄明昊又撞到枪口上…… 

直觉让范丞丞抓着校服直接跑去平日里那群人最爱去的一家街边酒吧。 













黄明昊觉得流氓是不会讲理的,如果现在不顺了他们的意,范丞丞肯定得挨罚。对面看黄明昊许久不回复就当做他默认了,一个男生上去牵起了黄明昊白白嫩嫩的手,还举到眼前抚摸了几下。黄明昊只觉得恶心,死命咬着下唇想要甩开手, 

“小弟弟别急啊,陪我们去个地方玩玩,我们就放过范丞丞。你放心…我们不会把你怎样的。” 

黄明昊连他们的一个字也不相信,但是为了范丞丞,纠结了许久还是一咬牙就应下了,于是就被一群人带着来到了这家酒吧。 





刚开始一群男生也只是围着黄明昊喝酒,黄明昊虽然成年了但也没碰过酒,闻到一股酒气甚至还有些反胃,皱着眉头想要离他们远一点。 

突然一只手碰上黄明昊的腰间,把黄明昊搂到自己身边。黄明昊努力想要挣脱却没有对方有力,被禁锢在那人的怀里, 

“你……你放开我!” 

“乖,给小爷玩玩就放你走。” 

那男生变本加厉地握着黄明昊的手,嘴唇就快凑到黄明昊的侧颈。黄明昊浑身颤抖着,咬着嘴唇红着眼睛,用脚用力踩了那人的脚,对方才吃痛地放开。可黄明昊迅速又被一群人围住,敌不寡众,被按到在酒吧一张沙发上, 

“你们别说,长得这么嫩,难怪那个范丞丞喜欢。” 

“滚……你们滚开……” 


黄明昊只感觉一张张脸离自己越来越近,有几双手在自己腰间腿上胡乱地摸。胃里一阵难受,黄明昊条件反射地想要干呕。四周的人似乎没想放过黄明昊,甚至已经把他的衬衫扣子解了一半,还有人凑到黄明昊侧颈快要亲上去。黄明昊眼泪不住往外掉,顺着眼角从两边滑落,两只腿蹬着反抗却被人控制住。 




突然中间一个人痛呼了一声倒地,一群人便立刻循声望去。 

范丞丞一路跑来校服外套掉了一半,汗珠顺着脸颊滑下,喘着粗气眼神恶狠狠地看着被打倒在地上那人,弯腰抓着那人的领口咬着牙。 


“你们有种就找我来再打一架,你碰他干什么。”



范丞丞红着眼睛转头看黄明昊身边那几个人,混混们看着范丞丞的表情像是嫉妒愤怒,突然发觉事情不妙,两个人赶紧架起地上的男生匆忙起身, 

“是、是他自己要来的!” 

范丞丞直接快步走到黄明昊面前,黄明昊哭得眼睛都肿了,衬衫被脱得露出一大块白嫩肌肤。范丞丞脱下校服外套把黄明昊裹了起来,看着黄明昊一副还没有缓过来不停颤抖,大口喘着气的样子,心疼地把他搂到怀里,用大手揉着黄明昊的脑袋。同时眼神凶狠地瞪着那群计划没得逞正惋惜的人们, 

“需要我再说一次吗?你们知道的吧,如果今天这事让老师知道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你们现在立刻滚,我们就两清。” 

那群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一个个走了。有几个表面冷静实则慌张地走出去,还有几个都落荒而逃,回头看范丞丞冷冷的目光,简直可以杀死人。自以为在酒吧行事就没人发现,没想到范丞丞居然能找到这里来。 

等人都走完了,范丞丞才放心抱着黄明昊出去打了车,坐到车里还依然继续把人搂在怀里细声安慰着, 

“黄明昊,黄明昊,不要怕,你看看我。” 

黄明昊缩在范丞丞怀里,还微微喘着气。闻声抬眼去看范丞丞,像是劫后余生一般双手搂住范丞丞的脖子,滚烫的眼泪洒在范丞丞的肩膀上, 

“丞丞……范丞丞……” 

“在,我在。对不起。” 

范丞丞一下一下抚摸着黄明昊后脑勺的软软头发,一想到刚刚黄明昊倒在沙发上挣扎的样子就被刺痛了心脏,抱住人的力又大了几分。 

待到黄明昊稍微平复一会儿范丞丞才松开黄明昊,拇指指腹擦去黄明昊脸上的泪痕,抚着他的脸颊轻声说, 


“你记住了,只要有我在,就只有我能欺负你,知道了吗?” 

黄明昊只感觉此刻的范丞丞与平时都不一样,眼里的温柔似乎都快要溢出来,跟刚刚酒吧里对抗那群人的模样简直天差地别。黄明昊不知怎么就鬼迷心窍地伸出手摸了摸范丞丞脖子上的两颗两颗黑痣,接着捧着范丞丞的脸,闭上眼睛把唇凑了过去。 

嘴唇被柔软温热的唇贴上的时候范丞丞愣了一秒,不过一秒后他便抚着黄明昊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吸吮着黄明昊的舌尖,在两片唇瓣上流连许久,才缓缓分开。 

范丞丞第一次感觉接吻是这么奇妙的感觉,又拉过黄明昊重新吻了回去,轻咬着两片肉肉的唇。要问最喜欢身上黄明昊哪个地方,范丞丞一定会说嘴唇。往日看着黄明昊讲题时候两片唇瓣一张一合,时不时伸出舌头舔舔上唇。范丞丞不止一次产生过上去吻那张唇的冲动,都被理智压下,可一旦碰到就甘之如饴不再放开。 

黄明昊因为先前哭得太凶脱了力,最后在范丞丞怀里睡着了。范丞丞无奈抱着黄明昊把熟睡的小朋友托付给了黄明昊的室友,担心黄明昊留什么阴影,还交代了室友如果黄明昊有事就找自己。 









在那之后校园生活才真正回归了平静。 

那群男生因为害怕自己对黄明昊的行为被揭穿,也只好乖乖闭嘴。黄明昊在范丞丞连着几天的安抚和各种悄悄占便宜的动作下还是回到了之前的模样。 

范丞丞依旧喜欢黏在黄明昊旁边,善解人意的数学老师向班主任申请让范丞丞换到黄明昊同桌的位置,也被班主任批准了。都说黄明昊是座小冰山,可是一在范丞丞身边就化成了一滩水。从此黄明昊就甩不掉范丞丞这个大包袱了。 

期中考范丞丞的数学成绩居然还能进步一名,分数就在黄明昊后边紧追着。黄明昊甚至感受到了来自身边这人的压力,只好在课间,放学与范丞丞一起刷课外题。 

久而久之,范丞丞和黄明昊就成为了高三年级段的数学神话。 







数学老师邀请范丞丞上讲台来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验,又是靠什么将成绩提高得这么快。范丞丞上台前特地戳了戳黄明昊肉肉的脸,叫他好好看自己。黄明昊的耳朵还是悄悄红了一片,推着他让他赶紧走。 

范丞丞上了讲台还起了范,咳咳了两声,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在底下盯着看的黄明昊感觉自己瞬间被击中了心脏。 

“我的数学以前一直不好,除了我不肯学还有我不喜欢。但是现在,因为某些原因,我特别喜欢数学。所以呢,喜欢也很重要。” 



黄明昊知道他的“某些原因”指的是什么,在底下小声说了句不正经,却还是看着他对着他笑了。 



“要像小黄老师一样天赋异禀我是不可能了,那我只能多刷题了,写多了也就感觉没有那么难了。对了,还要谢谢黄明昊同学给我的课外题。” 

“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说多了都是套话。所以,简单说,我的学习方法,就是黄明昊。” 


突然被点名的黄明昊瞬间红了脸,在全班同学汇聚的目光下,黄明昊羞得就快要把脑袋埋进自己的臂弯里。 

于是数学课一下课,范丞丞就被身边红着脸的小朋友用书本砸了一顿,被打完还不正经喊着疼往黄明昊怀里钻。黄明昊对他无可奈何,只好笑着拉着范丞丞的耳朵,叫他听话别闹。范丞丞捂着耳朵笑嘻嘻地对黄明昊说, 

“黄明昊,昊哥,我篮球赛就在明天,你一定要来哦。一定要来!” 

“知道了……快点写题。” 













第二天到现场黄明昊才发现范丞丞给自己留了个好位置,能近距离观看整场比赛,只是周围坐着一群拉拉队女生让黄明昊有些不好意思。 

黄明昊这次倒有些长进,在来前买了瓶水。赛前范丞丞穿着球衣热完身便跑来找黄明昊,看见他乖乖坐在位置上等自己就觉得可爱,过去敲了敲黄明昊的脑袋, 


“小黄老师终于记得带水啦?黄明昊,待会一定要给我加油啊,你要是加油我就一定能赢。” 

“干嘛啦,那群女孩子拉拉队给你加油还不够吗?” 

范丞丞知道黄明昊脸皮薄,平时也不说话,让他在比赛喊加油是有些为难他。 


“那就叫两句,一句也行,好不好?我就听你的声音。” 

还没等黄明昊回复范丞丞就被教练叫走了,只留黄明昊在座位上等着这场范丞丞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比赛。 






比赛中黄明昊看着面无表情,其实心里一直在替范丞丞紧张。一紧张黄明昊就喜欢用指甲抠手心,手心已经出了汗,被抠出深深的印子。对面别的学校篮球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比分一直咬得紧紧的,到了最后一分钟对面还领先两分。 


到了最后时刻黄明昊看范丞丞着急的样子心里也跟着着急。想到刚刚范丞丞说的话,黄明昊像是突然通了电,在人声鼎沸的座位里站起来,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对着范丞丞大声喊了一句, 


“范丞丞加油!你说了要赢的!” 





在一群男女生的吵杂声音里范丞丞却能分辨出黄明昊的声音。似乎这一声加油给范丞丞打足了气,范丞丞回头朝着黄明昊的方向笑了。周围的女生都被范丞丞迷得神魂颠倒,尖叫不止,只有黄明昊安静地红了脸颊。 



最后三十秒,范丞丞从对面手上拿下了三分,以一分的分差赢得了比赛。黄明昊看到比赛结束那一刻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在拥挤的人潮中只对上了范丞丞正巧看向自己的眼睛。他看见范丞丞的嘴动了动,他看得懂范丞丞的口型, 

——我厉害吧? 



黄明昊冲他点头,待到人群都离开以后他才走向范丞丞。范丞丞迫不及待地跑向黄明昊搂着腰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转了一个圈,被黄明昊锤了一拳才放了下来。 

“黄明昊,之前打过的赌,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刚刚比赛的时候想好了。” 


范丞丞把他逼到墙角,出了汗有点黏糊糊的手握着黄明昊的手把他压在墙上,气喘吁吁地交换了一个热乎乎的吻。黄明昊闭着眼睛任由范丞丞有些粗暴地侵略,手指轻抚过范丞丞的喉结。一吻毕,黄明昊喘着气挑着眼角问他,什么条件。 

范丞丞又对他笑了,托着屁股把他抱起来,眼睛弯弯,里面似乎闪着黄明昊的倒影。 


“和我在一起吧。你不能拒绝。” 








END. 

数学老师:我,深藏功与名。

评论 ( 74 )
热度 ( 2445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味小葵 | Powered by LOFTER